【叶喻】曲终

ps:虐的。有叶王成分,喻文州单恋叶修。

“行了,我走了。”
叶修穿着和来时一样的羽绒服,口袋里就一个手机和两张红票,连皮夹也没有——他来找喻文州的时候就是这副装备,走时也一样。
叶修朝喻文州挥了挥手里的火车票,另一只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背。
“再见啊文州,新年快乐。”
“新年快乐,路上小心。”
喻文州一如往常笑着,他的视线略过叶修身后,抬手指了指火车的方向。
叶修意会,摆了摆手就走了,也没回头再道别一句。喻文州看着叶修上了车,在原地又站了一会,方才走出火车站开车回家。

家里的阳台上还晾着今天早上刚洗好的衣服,都是叶修换下来的。叶修这几天都是穿喻文州的衣服,他们身高体型差不多,喻文州的衣服穿在叶修身上也合适。至于贴身衣物,喻文州拿了新的内裤扔给叶修,当时叶修正窝在客厅的沙发上吹暖气,接过衣物比着大拇指就夸他这里的服务齐全。

叶修与王杰希吵架这件事情,喻文州是一点都没想到的,更没想到的是叶修会来找他。自从那两人在一起后,喻文州与叶修的交往就出奇地少,浑然不像之前要好的样子。
换一种说法,喻文州再也没有主动去找过叶修。其实以往朋友间的走动也是喻文州主动的多,此时这一方突然冷淡下来,那两人间关系也就生疏了许多。
所以当喻文州开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心情无比复杂,他动了动唇却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得拉着人先进屋子再说话。

喻文州喜欢叶修。
喻文州觉得叶修应该是知道的,不然叶修不会经常对他做出有暧昧意味的动作。比如见到他就会上手搂着他肩膀,说话时偏偏喜欢离他很近,温热的鼻息全都喷到脖颈或耳朵上。喻文州经常被撩得皮肤上冒出了鸡皮疙瘩,舌根是要命的痒。

喻文州不愿意捅破这层纸,心底对此甚至是有些恐慌的。在告白成功和朋友断交之间,这百分之五十的几率他都不会去赌上一把。平日里时而会冒险的喻大队长,在爱情中宁愿做一个乌龟缩在壳里。

喻文州时常还会调侃自己,他和王杰希也能够算做宿敌,两人从青训就开始较量,退役前两队拿冠军的次数是一样多,打平手。没想到退役后竟然喜欢上同一个人,而他喻文州是在这场感情中输了。
其实这能有输赢之分吗?王杰希也不知道他是喜欢叶修的,所有的一切只不过喻文州的一厢情愿。
喻文州深深地唾弃自己。

在叶修走的前一天,喻文州硬是拉着他出门在河边走了一圈。
寒风刺骨的天气,两人一离开暖气的笼罩就后悔了。叶修更是无奈,偏偏喻文州下了决心要出门,他怎么劝都不是,只好搓着手哈气,一边把喻文州给他的围巾搂得更严实。
喻文州是带叶修来看杨柳的,冬天里那点绿显得格外有生机,如果忽略冷冽的风,气氛会更好。
当然,喻文州这看似是突发奇想的行为,目的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他想争取一把,尽管方式那么委婉。
他想留住叶修,就算是一天两天。

唉……
喻文州瞥了眼叶修留下的围巾,把它锁紧了衣柜里。
一切都尘埃落定了。管他叶修怎么想呢。
他打开手机定了一张火车票。
明天就离开这个城市了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怠惰空想学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